不堅強是人的本性

雖然人們總是說從錯誤中學習

但也很容易迷失在錯誤中,或者合理化

我就是這樣的人

我害怕犯錯,害怕錯誤,害怕錯誤後的承擔後果

但,我總是很矛盾

有時,當我自己相信自己時

卻非常有衝勁,即使大家都認為是錯的

這個社會很現實,我也很現實

我非常害怕輿論,非常害怕來自朋友的壓力

也許是我對這個社會的自信心作祟

或者是我對朋友高度重視的心態

我失去過什麼,然後想抓牢,但也失去了部份的自己

我總是相信,這世上沒有絕對,永遠有轉圜的餘地

但因為自己的軟弱跟無能

所以選擇逃避,選擇謊言,選擇矇蔽雙眼

我以為,看不到就沒關係的大鴕鳥

其實帶著一身傷,給自己藉口,給自己武器來強化自己

到頭來,卻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走下一步

自己害的自己進也不能退也不是

一直以為,不需要別人幫我,我總是自己想好了就好

此時卻軟弱無助,連的傾吐的對象也沒有

因為我選擇我想做的、我想聽的、我想相信的

我找不到,願意永遠都支持我選擇的人

不管情況有多糟,都還是相信我挺我的人

也許有那ㄧ個,ㄋㄟㄋㄟ,那算嗎??

我總是自許,要做妮們背後永遠支持的那小小支持

因為不管妮們選擇對與錯,我都要成為永遠支持的那個人

哪怕嫁錯老公、生錯小孩,這是妮們做出的選擇

當一切都很不對時,再多的責怪或是話當初並不能挽回什麼

此時如果有個人還是默默的支持妮,心理是不是會好過一點呢

這份沮喪及無助,到底何時才能趕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汁小朋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